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部纪检监察组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0-05-19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组内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512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蔡晓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指导,组内13名青年干部参与活动。

                                             

  活动中,团支部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寄语和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并向大家通报了战疫拼命三郎湖北省安陆市纪委监委干部冯卫东的先进事迹。8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会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理解五四精神,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的同志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时刻检查反省自己,是不是始终保持进取心、是不是尽了最大努力、是不是超越了以前的自己;有的同志表示,年轻人要有冲劲、敢担当,别怕出错,失败的教训也是一笔可贵的财富;有的同志表示,新时代赋予青年人新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时不我待,主动作为,勇当时代的弄潮儿;有的同志表示,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从小事小节上历练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蔡晓同志在认真听取青年同志的发言后指出,组内40岁以下青年干部是我们开展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的主力军,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同志要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加强对世情、党情、国情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开拓思路,坚持把五四精神贯彻到新时代的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从问题导向入手,主动加强对我组面临的如何深化政治监督、创新日常监督、更好地履行审查调查职责等问题的思考研究,强化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建原理以及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局意识,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弘扬互帮互促、团结奋进的精神,与人为善,利人利己,同舟共济,共同营造和谐舒畅的良好环境,促进青年同志更快更好成长。

  驻部纪检监察组团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要求,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把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抓手、搭建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开展青年干部思想状况调研、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做好做实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激励组内青年同志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期打赢脫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