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和国务院扶贫办与新任职司局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0-05-15 文章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对扶贫办2018年10月以来新任职的党组管理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周若辉指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就是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崇党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作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意义;要理论扎实明方向,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学风,自觉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要忠诚履职尽责任,干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一岗双责,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要以身作则当表率,树牢清正廉洁思想意识,坚持清正廉洁的高线标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侥幸心理。 

  欧青平受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委托,代表党组对新任职党组管理干部提出廉政要求。他强调,作为新任职的司局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心无旁骛履职尽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珍惜机会,做到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加强党规党纪学习,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管好家属子女,做到廉洁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

  会上,3名同志作为新提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和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人事司)以及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