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0-12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央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10月10日,驻部纪检监察组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苏国霞同志,重点围绕“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作专题讲座。

  苏国霞同志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着重介绍了“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从内因、外因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围绕狠抓实施方案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综合作用等7个方面,阐述了脱贫攻坚的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专题讲座后,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围绕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吴清海组长要求,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积极深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调研,通过以下看上,全面了解掌握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传导压力,督促两家单位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