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吴清海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19-04-09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长吴清海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谈了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思考。

  他指出,忠诚的实质是讲党性、讲政治。驻部纪检监察组作为政治机关,组内每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决策部署,切实防范、及时清除党内政治隐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纪律部队”,自身干净、自身过硬尤为重要,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全组党员干部要在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甚至是公而忘私上做模范,在守规守纪守法上做模范,在亲清分明上做模范,真正使做“三个模范”成为自觉,使我们成为“铁打”的人、“铁打”的队伍,甚至比铁还要硬。

  他强调,担当首先是个立场问题,需要明白为什么担当、担当什么、为谁担当。我们要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坚持立党为公、为党担当,坚持执政为民、为民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努力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工作效率,有效形成相互协作、支持、配合的整体合力,切实把组织上交办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完成好。

  他还结合近期组内干部职务调整和岗位变动情况,对“抓班子、带队伍”提出两点意见。在班子建设上,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作出科学的判断和决策;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分析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既要紧紧依靠并配合中央纪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把教育培训、管理监督、考核奖惩等工作抓细抓实;也要牢牢夯实做细党建工作,以严肃、认真为原则,以具体、经常为路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约束管理,抓早抓小。

  通过党课学习,全组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我组是什么样的机关和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干部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工作和思想上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的一员,一定要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增强过硬的工作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作表率,为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