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对中国气象局部分单位开展节前集体约谈
时间:2019-01-18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谈会,就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相关工作,对中国气象局涉及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食堂管理等工作的部分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律检查员周若辉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反对“四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实质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不到位,对“四风”问题解决彻底不彻底,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问题。

  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底,2018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7056起,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周若辉要求中国气象局各单位保持清醒认识,“严”字当头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针对元旦、春节等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他表示,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