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1-05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和一系列党内法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要充分认识到《条例》是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充分认识到《条例》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刘雅鸣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气象部门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将《条例》规定落到实处。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二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坚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持续正风肃纪。三要对标对表《条例》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扎实开展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突出纪律的刚性约束力。

  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会议作出具体部署:一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教育和宣传,推动增强纪律观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各级气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和遵守《条例》,带头学规明纪、敬规畏纪、遵规守纪。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日常、敢抓敢管、严格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气象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科学化水平。

  中国气象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