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中国气象局党组动员部署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
时间:2018-05-21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气象部门巡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本轮巡视正值汛期气象服务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气象部门巡视全覆盖的最后一轮巡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气象部门巡视工作,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也要立足巩固巡视成果,加强对历次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客观报告问题,实事求是研判分析问题性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三要以身作则,严格纪律要求。巡视组受中国气象局党组委派,要带头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各项纪律。

  各巡视组组长分别就切实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立行立改原则,坚决完成巡视任务。

  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各巡视组将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对吉林、黑龙江、河南、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及国家气候中心党委开展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