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18-05-21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及时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518,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变职能,强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纵深。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反腐倡廉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强化监督检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制约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抓好规范用权,加快制定并全面落实权责清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权责清单用权,坚决履责到位。抓好减权限权,继续推进审批事项优化整合,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坚决下放,把更多精力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加快构建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办事流程,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明晰权力点,掌握风险点,突出关键点,开展全面自查清理,及时修订完善防控手册,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抓好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等管理,加强决策、审批、实施等全程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审计监督,加强绩效管理,防范廉政风险,确保使用安全高效。抓好专项整治,继续巩固农业系统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以农业扶贫、三资管理、涉农补贴等领域为重点,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强化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施策,真抓实干推动部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履职勤政尽责,恪守宪法法律,从严从紧要求自己,坚持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弛而不息整治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部总农艺师马爱国主持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副处以上干部,有行政审批职能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共3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