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监察工作信息[2018]第16期--驻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1 文章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910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支部副书记、副组长刘柏林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四位纪检监察室主任结合工作实践,就《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前后变化特点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义等进行了重点发言。同志们积极交流讨论了学习《条例》的初步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条例》通篇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再部署、再动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实际行动将《条例》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吴清海组长结合工作谈了初步学习体会,并强调学习贯彻好《条例》是组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学习贯彻中做知与行的高度统一者。一方面,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特别要对照2015年版《条例》,弄清楚修订的目的意义和重点内容,准确掌握新修订《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内涵精髓;结合支部工作安排和干部培训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好组内学习领会,真正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要在贯彻执行上作表率。带头严格执行《条例》,把纪检监察工作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模范遵守《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的要求,以过硬的自身建设立信、立威;监督《条例》落实,采取多种方式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