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工作信息[2018]第9期——驻农业部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27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426上午,驻农业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杨晓超同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从三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准确领会把握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的基本精神。充分认识信访举报工作“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三大作用,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主动对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实现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三转”。要正确履行信访举报受理职责,积极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在坚持、巩固、深化中创新发展。二是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四个自觉”。准确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涵实质和原则要求,自觉调整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面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学习、熟练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根据《监察法》新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自觉完善组内信访举报等各项工作制度,保障工作依纪依法规范推进;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在信访举报统计口径、综合分析、制度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自觉跟进中央纪委相应部署,实现信访举报工作整体性提升。各室要抓紧推进以上工作,组长办公会将适时听取汇报并审议具体管理制度。三是总体把握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和履行好监督职责之间的关系。在党章和监察法的根本框架下,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三大作用,充分体现信访工作的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工作职能,切实履行好监督这项纪检监察机关首要的、基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