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工作信息[2017]第17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反腐倡廉基本思想落到实处
时间:2017-07-18 文章来源:驻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4日下午,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重点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委部机关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建朝同志传达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委部机关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派驻纪检工作与中央大局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对标“四个合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支部书记王会杰同志要求各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黄大年、廖俊波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凝聚起务实奉献、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网络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按照纪检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由蔡晓同志接着为全组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是反腐败的基本遵循、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口、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一反腐败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要求和零容忍的态度来开展高压反腐、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将“三类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惩治腐败的重点、政治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纪律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切实解决“灯下黑”、中国反腐败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等十一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同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成效,努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