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工作信息[2017]第08期——学《规则》 强监督 促管理
时间:2017-03-22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中旬,《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印发后,驻农业部纪检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组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集中研讨贯彻《规则》的具体举措,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的意识,着力提升全组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组织开展多层次学习,深入领会《规则》内涵和要求。1月中旬,《规则》印发后,即第一时间将《规则》复印发至全组干部职工,要求每位干部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对照工作实际,认真通读自学。1月下旬,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规则》,组领导分头参加所在党小组的学习,带领大家结合实际逐条研读《规则》内容,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具体要求。2月下旬,召开驻农业部纪检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各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深入学习《规则》,结合实际逐条讨论,查找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从问题入手,研讨贯彻执行《规则》的具体举措,汇总贯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向中央纪委二室反映,以得到更加有力的指导。另外,通过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各单位纪检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规则》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规范管理,将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作为全年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印发《驻农业部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深入学习和认真落实《规则》的具体任务,确定结合6月份将举办的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规则》作为重点内容,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四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则》。3月上旬,驻农业部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听取各室业务工作流程和落实机制情况汇报,要求各室认真贯彻落实《规则》相关要求,全面细化问题线索办理台账,不断完善综合监督单位司局级干部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严格按照组长办公会议决策执行,遇到问题和困难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对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管理。当前,驻农业部纪检组围绕贯彻落实《规则》,正在抓紧研究制订加强执纪审查安全的管理制度,草拟问题线索管理、执纪审查和统计分析等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