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工作信息[2016]第29期——走进国家林业局 深入学习了解林业工作——驻部纪检组开展“走进综合监督单位”系列活动之三
时间:2016-12-19 文章来源:驻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面深入了解林业工作,切实履行好综合监督职责,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1213日下午,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带领全体在京党员干部到国家林业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驻部纪检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单位,通过听取业务介绍、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林业信息化建设、森林防火、森林公安等重点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电话与正在江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值班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亲自向驻部纪检组党员干部做专题报告。他重点从抓深化改革、抓资源保护、抓产业发展、抓资金管理、抓基础保障、抓开放合作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林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从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实践活动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入分析了目前国家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积极开展专项巡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检工作力量配备和严格制度执行等方面,介绍了国家林业局党组年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

  宋建朝同志指出,综合派驻以来,国家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驻部纪检组开展工作,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主动发现并及时纠正办公用房、干部人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专项巡视,取得了一定成效。驻部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走进综合监督单位”系列活动,既是支部活动,也是业务学习交流,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历史沿革、行政及业务工作情况与特点,有利于驻部纪检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执纪监督工作。

  宋建朝同志提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两个原则”,既要牢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用严明的纪律要求管住管好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本着对组织和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挽救犯错误的同志。二要管好“两个权力”,重点监管行政审批权和项目审批权,规范和制约权力行使,严防权力寻租。三要管好“两个重点”,一方面盯住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这个重点,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盯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重点,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四风”问题。四要管好“两个队伍”,不仅要管好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队伍,从严要求,强化教育监督;而且要随着项目和资金的实施、使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基层,管好全国林业系统干部队伍,为推进全国林业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和总经济师张鸿文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业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