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纪检工作信息[2016]第26期——驻农业部纪检组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0-31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2831日,驻部纪检组先后召开支部大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中央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组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初步掌握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通过学习,全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驻部纪检组要求,全体同志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履行好综合派驻监督职责,全面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驻部纪检组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驻部纪检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从四个方面统筹安排了全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全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司局级干部要带头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力求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从11月份开始认真细致地做好安排,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室内学习等多种形式,扎实组织好专题学习,要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三是积极落实中央纪委最新部署要求,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与纪检组业务学习紧密结合,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依据职责,督促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