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刘柏林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6-08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531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刘柏林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收录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要论述和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弘扬延安精神,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专题培训班的体会,以弘扬延安精神 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主题为全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他指出,我们在学习党史中,注重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的基本内容和特点,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我革命、艰苦奋斗等思想内核。

    他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内容和根本优势。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道路上积累的精神谱系,是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汇聚、结晶,突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集中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的时代风貌。

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四个能否的实践标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一致性,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要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廉洁自律的精神,严格自律,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全组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学习革命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始终保持优良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用扬鞭自奋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