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叶春秀、余艳柯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0-12-25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2日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副组长叶春秀同志、二级巡视员余艳柯同志,分别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和如何分析研判政治生态为全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叶春秀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战斗、生活的13岁月,详细解读了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和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她强调,延安精神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是我们党在革命实践中凝练形成的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党的宝贵财富,新时代我们要做延安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心系人民群众,厚植执政基础;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奋发有为;保持艰苦奋斗,永葆政治本色。

  余艳柯同志提出,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部门单位政治生活现状以及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效的重要标尺,关系着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着力发现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相关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的具体举措。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通过“九看”,即看政治建设、政治生活、关键少数、责任落实、选人用人、查处问题、干部作风、政治文化、群众评价,力求精准把握和研判政治生态,重视成果运用,推动对所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监督,精准督促和帮助相关单位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深化了对延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交流了研判政治生态的方法和手段,一致表示,要将党课内容融入思想、学习、工作之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