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蔡晓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15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副组长蔡晓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文化渊源这一主题,为全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蔡晓同志向党员干部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天下为公、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的政治品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人后己、立人立己的工作方法和强烈忧患意识的深厚历史文化渊源,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对理想社会、理想政治的愿景转化为现实追求的历程。他强调,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扎根中华沃土,融通千年文化传承,承载民族复兴梦想,转化为职责使命。他进一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不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也不能离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原则。

  通过党课学习,全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品质和思想、工作方法的历史文化根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政策主张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注重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养分,提升自身的素养,加强自律,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公私分明、先公后私,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