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锤炼党员党性,增进队伍凝聚力、战斗力,11月10日,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并组织全体党员在香山公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出席活动。

                          

  在双清别墅,大家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和《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陈列展,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工作、生活的情形,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领导艺术高超,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激发了奋发有为、继往开来的决心。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陈列展,通过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以及珍贵的开国典礼视频,详细了解了第一代中央领导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和筹建新中国之路,深切体会到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健步走活动中,大家一边欣赏沿途红叶似火的美景,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边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和感情,特别是我组同志与国务院扶贫办同志一起,边走边聊,加深了沟通了解。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党性教育、又有健身运动,既有团队建设、又有联学共建,寓情于景、寓教于乐,使大家的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身体得到锻炼、精神更加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情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以及戒骄戒躁、艰苦朴素的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