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吴清海组长出席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1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24日,农业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530多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吴清海讲话强调,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对形势的判断上,农业部系统同全国一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依然任重道远。 

  吴清海结合综合派驻以来农业部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和突出表现,见人见事,深入分析了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以“五个摆进去”,对部系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高度思想认同和自觉行动,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农业部系统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允许出现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决不允许行动上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二是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密切跟踪“四风”问题新动向,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问责、通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韩长赋同志指出的农业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问题对照检查,注重在10个方面改进落实。三是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加强纪律建设。依纪依规运用好“四种形态”。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能缺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形成不敢腐的持续震慑。从信访举报和查处案件情况看,一些存量问题还没有解决,一些增量问题还在发生。行政审批、科研经费管理、选人用人、主管社团、住房配售等方面权力相对集中、监督比较薄弱,受到群众重点关注。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五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以强有力的问责促担当。问责不是“推责”,不能只问下级,不问自己。要从关键少数这一步带好头,一级抓一级,重点解决主体责任不担当、监督责任不给力等问题。通过推动问责机制常态化,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来压实“两个责任”。 

  大家普遍反映,吴清海同志这个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部系统违纪典型案例,既严肃指出了问题性质及其危害,又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明确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使大家在受到警示教育的同时又明确了组织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