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农业部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启动培训会
时间:2016-09-21 文章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农业部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启动培训会,部署巡视工作任务,开展巡视业务培训与交流。根据安排,2016年组成5个巡视组,对12家部属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宋建朝指出,面对巡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农业部党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到巡视工作始终,努力使农业部的巡视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建朝强调,今年的巡视工作,既是对12家部属单位党组织开展的专项巡视,也是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农业部党组接受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要突出政治巡视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着力抓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巡视促进各单位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农业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农业部党组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

  宋建朝要求,农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巡视办要注重沟通协调,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组织开展好巡视工作;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巡视组全体成员要始终重视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思想作风、工作程序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树立和维护农业部巡视组的良好形象。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主持会议。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组全体成员、“三院”分管巡视工作的负责同志、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