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农业部纪检组:抓住关键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6-09-13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驻农业部纪检组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采取多项措施打招呼提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积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地生根。

  认真组织专题调研。8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根据中央纪委党风室相关要求,就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四家单位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各调研组围绕调研提纲,分别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访谈、现场查阅资料、抽查办公用房和填报统计表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找准当前各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存在的新动向、新问题,驻部纪检组正在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日前,驻农业部纪检组印发通知,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要求,抓住关键节点,聚焦突出问题,提早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生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克服惯性思维、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加强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或实物、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及电子礼券、违规公务接待等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盯住各种变异、隐蔽的“四风”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驻部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快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