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部纪检组和机关党委开展党课互听互讲活动
时间:2016-09-08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驻部纪检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97日下午,驻部纪检组副组长蔡晓给纪检组全体在家党员干部集中讲党课。为增强相互学习交流,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显政、纪委书记胡永万以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蔡晓同志在讲授中,重点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从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方位,党的奋斗目标、历史任务、终极目标和总任务,党的行动指南,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特点以及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的重大发展战略,发展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八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

  蔡晓同志以平实的语言,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系统梳理了党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党课。通过聆听党课,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有关内容的理解,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忠诚于党、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