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林业局2016年直属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6-02-19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网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2月18日, 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主持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出席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对局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2016年2月18日, 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张建龙说,2015年,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紧紧围绕林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二是坚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干部职工群众感受到了深刻教育。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长期没有换届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换届,建立健全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党建责任体系。四是坚持贴近干部职工群众抓两建,成立了职工之家联委会,开展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了群团工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的来看,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主持并讲话

  张建龙要求,2016年,国家林业局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服务林业改革发展大局为核心,以“两学一做”和“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为抓手,切实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三是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四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五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宋建朝详细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和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的职能,充分肯定了2015年国家林业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落实两个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述贤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国家林业局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强化党建工作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四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六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进一步推进和谐机关建设。对于2016年国家林业局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他重点强调六个方面工作: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党务纪检干部自身建设。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陈凤学,副局长刘东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党组成员谭光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会议。

  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京内设党委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办主任、纪检监察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