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农业部纪检组长“两节前”开展集体约谈,严禁收受礼金礼品
时间:2014-12-29 文章来源: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12月29日,农业部对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约谈。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强调,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农业部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严禁收送礼金礼品,确保清廉节俭过节。对于节日期间有收受礼金礼品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宋建朝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查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一是严禁收送礼金礼品。农业部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接受直接管理和服务的对象、农业系统任何单位和个人、与农业系统工作有关联的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等赠送的礼金礼品,并且必须当面拒绝。二是切实规范礼金礼品上交程序。对于因特殊原因,确实当面未能拒绝的礼金礼品,要在收到之后的7个工作日内,按照要求及时登记上交。三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于顶风而上,严格要求下依然我行我素的,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节日期间有收受礼金礼品和红包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宋建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规定,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和发放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公款购买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宋建朝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层层传导压力,带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导向,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制止、严肃查办,切实维护党纪条规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强化责任追究,发生了严重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敷衍塞责、不抓不管,纪委负责人监督失位缺位,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