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合作论坛在银川举行
时间:2013-09-18 文章来源:农业部网站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9月16日,农业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合作论坛在银川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朱保成在演讲中表示,中阿国家应继续传承丝路精神,共织丝路新梦,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方提出加强中阿国家农业与粮食安全领域合作的四点倡议: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农业合作水平;二是加强农业能力建设,深化农业科技合作;三是加强粮农政策协调,推动农业国际合作;四是加强企业合作,促进中阿农产品贸易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政府副主席屈冬玉、毛里塔尼亚农业部副部长阿义德,以及来自20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计260多人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