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时间:2016-06-16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和国务院扶贫办等3家单位。

  主要职责:

  1.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2.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和廉洁从政等情况。

  3.初步核实反映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调查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

  4.受理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不服处分的申诉。

  5.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6.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巡视工作。

 

  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 

  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设6个室。具体分工如下:

  办公室。负责综合行政事务、干部人事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工作。

  第一纪检室。负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和案件管理等工作。

  第二纪检室。负责对农业农村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第三纪检室。负责对中国气象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第四纪检室。负责对中国气象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开展执纪审查工作。

  第五纪检室。负责对农业农村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