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各地气象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04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5日,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持续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地气象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提高站位 找准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点 

  海南省气象局2月28日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全省气象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气象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袁迎蕾 黄曼)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在湖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后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与气象工作深度融合。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认识,提升政治素养,以更加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切实把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同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坚决担负起气象部门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2019年,湖南气象部门要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曾彦彦)

  福建省气象局2月25日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一抓到底的韧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建设和气象工作的全过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新思想大学习,更加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弘扬优良作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好工作统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陈献朝)

  强化监督 完善机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山东省气象局2月25日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担当。要抓好教育、监督、问责三个环节,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确保纪律落到实处。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全省气象部门上下一心、同频共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孙彦)

  山西省气象局出台党组巡察工作规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规划将通过4年努力,使山西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政治巡察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全覆盖质量进一步提高,成果运用进一步强化,监督合力进一步形成。同时,规划还将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健全上下联动的领导体制,完善上下联动的制度体系,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的组织保障,实现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山西气象事业健康发展。(李晨光 武雅丽 郑皓文)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各支部迅速将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党员,尽快制定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建立责任清单,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扎实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提供动力。(李俊)

  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总结推广先进建设经验,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气象局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围绕“学、行、纪”三个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利用气象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微课堂”学习班,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达到“讲一次、学一次、会一次、提高一次”的目的。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中心,规范信访和群众诉求办理程序;利用信访、接访、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群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党员活动日”和“帮扶”的方式,深入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按照体现群众意愿、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原则,开展正风肃纪,狠刹不良风气。(刘林丽)

  云南省保山市气象局开展“廉政勤政”集体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活动,要求领导干部争做“三个“模范”:做学习的模范、做“干事”的模范、做“廉洁”的模范,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搞好团结,转变作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张玲艳)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气象局党支部2月25日召开党员大会,对全体党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党内评议和群众评议。区气象局党支部坚持实事求是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把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贯穿于党员评议的全过程,把“双评”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相结合,把“双评”工作与党建目标任务、重点活动完成情况相结合,严格评议程序和规范要求,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和党组织点评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胡宝平)

  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全国气象部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今年“问题整改年” “提质增效年”的目标;端正态度,积极学习,要有勿忘初心、回到初心的工作态度;带头从严治党、学习党纪党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明确规矩意识、制度意识、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