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1-18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安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坚持方向、彰显法治、体现人民立场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运行平稳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同全省一样,安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保持强势,改革开放力度加大,生态建设有所突破,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安庆市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继续奔跑、拼搏奋斗,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着力抬升标杆,牢牢扭住创新驱动这个“引擎”,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牢牢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持续推进厕所、垃圾、污水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村庄清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编制“三大行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着力下足绣花功夫,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作为首位重点,深入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精准不偏移,抓好整改不贰过,尤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实现新作为。要着力抢抓机遇,发展战略主动衔接,产业转移主动承接,基础设施主动联接,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实现新作为。要着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必须优先作为“红线”,把发展必须绿色作为“生命线”,把整治必须到位作为“底线”,坚定不移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落到实处,在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上实现新作为。要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政治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一心为民群众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