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漯河: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时间:2019-01-07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气象局下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带领全体气象职工坚决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廉洁意识,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进一步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盯紧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紧盯重要节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知》要求,双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土尽责,久久为功。主要负责人要挺纪在前,紧盯“四风”新动向,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