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陕西省林业厅举办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暨全省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7-07-20 文章来源:陕西省纪委驻省林业厅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特别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和执纪审查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陕西省纪委驻省林业厅纪检组于7月11日至13日在西安举办了林业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暨全省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邀请三位老师分别作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严肃执纪审查审理,自觉践行四种形态”和“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廉洁履职,安全履职”的主题报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归口受理信访举报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纪委信访举报转(移)送件办理情况督促检查的意见》和《贺荣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和《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培训会由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雒凤翔主持。厅领导,机关处(室),厅直属相关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各设区市林业局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省直管县林业局纪委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这次培训会紧紧围绕如何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如何树立四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唤醒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如何践行“四种形态”,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既严肃认真又规范安全监督执纪,办好案件;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履职安全履职等问题进行讲授。培训会上还编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解读》《关于问题线索初核的五大变化》的学习资料。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执纪审查审理工作、廉洁履职安全履职有了新的、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和掌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一是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履行好各自职责,管好队伍,管好自身。三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拓了视野,熟悉了工作流程,提升了执纪监督监察能力,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