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驻安徽省林业厅纪检组督导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4-10 文章来源:安徽省纪委驻林业厅纪检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安徽省纪委驻省林业厅纪检组约谈提醒省林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省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驻厅纪检组听取了省林业厅造林经营总站负责人对全省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按照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安徽省林业厅制定了工作方案,先期已从信访案件、政策执行、资金使用、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排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下一步将组织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省林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黄昕晖在约谈中强调,退耕还林工程是中央交给林业系统的重要任务,开展专项整治是把反腐败触角延伸到基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把握专项治理的各项环节,从维护广大林农切身利益出发,以退耕还林任务较多、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为重点开展治理,做到级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社会公认的成效。二要全面有序推进。根据国家林业局的统一安排,按照我省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制定重点检查方案,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的准备工作。各检查组在下基层检查时,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严禁饮酒,不得参加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检查组所有成员要签订廉洁承诺书。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客观分析我省退耕还林工作实施情况,完善落实退耕还林政策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相关制度,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规范退耕还林资金管理使用,强化责任追究,保证项目资金安全,确保退耕还林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目前,安徽省林业厅已组织抽调人员,对全省八个市、县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重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