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中国农科院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4-01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监察局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2-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京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杰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监察局局长舒文华主持。

  李杰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单位纪委、纪检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握科技工作形势的新变化,着眼科技创新全局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忌“两张皮”。要坚持标本兼治、“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又要从保护党员干部、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出发,加强政策引导、细化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执行,确保经费、人才“两安全”,保障创新工程顺利实施,推动科研事业健康发展。

  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杰人对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敢于监管。挺直腰杆、理直气壮进行监管。二是要善于监管。当好“参谋”,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要用好谈话函询方式,把教育、提醒、调查、批评、纠偏等功效融为一体,“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切实爱护、提醒干部。三是要强自身。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在廉洁自律、执行纪律上做表率,更要在工作岗位上当标兵,在工作能力上当尖兵、当专家,要学习、把握好政策、制度,敢于说“不能做”,善于说“怎么做”。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中纪委专家作相关辅导报告。院监察局对新近出台的制度文件做了深入解读。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有相关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注重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纪委书记与纪检监察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