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7-03-23 文章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5日至17日,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全院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基地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二室主任籍永刚、农业部财会中心审计处副处长谭弘恩分别作授课辅导。院监审处处长李永芳通报了院2016年内审工作情况,对2017年的内部审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竹青、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书记赵宪勇、院属各单位负责内审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籍永刚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的授课辅导,结合纪检工作性质、纪检机构改革调整以及典型案例分析,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对监审人员的新使命新要求;谭弘恩作了题为《农业部内部审计案例分析》的授课辅导,介绍了新形势下对内部审计的要求,对近年来农业部系统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培训中,各单位围绕2016年度监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漏洞进行剖析,对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和加强内审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要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和监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年纪检和内部审计工作,为渔业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