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中国水科院传达驻部纪检组集体约谈会精神
时间:2017-02-03 文章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1月23日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召开的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各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会精神。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传达了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在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驻部纪检组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要切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良好政治生态;谨慎合法用权,坚决防止权钱交易;认清“红线”,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自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警觉性,对党忠诚,学会用党组织力量管理好干部、凝聚好队伍。

  宋组长在集体约谈会上强调,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抓早抓小,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绝不放过。纠正“四风”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雷厉风行,采取高压态势,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不能用老眼光看待新问题,不能用旧思想应对新要求,要用政治觉悟克服惯性思维。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内无妄思、外无妄动”,时刻要以“新纪律、新准则、新规定”严格要求自己。

  院长崔利锋、院党组书记柳正分别对落实好宋组长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履职尽责,抓住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