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蔡晓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628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蔡晓同志围绕反腐败斗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系讲党课。

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不断清除自身污垢,勇于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历史。基于历史背景和内在动因,反腐败斗争在各阶段呈现出不同特征,并从客观上推动了我国经济、政治、社会体制的改革。改革开放以来,反腐败斗争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互依托、互为促进,保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动着中国社会的进步。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口,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零容忍”,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写就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文章。

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反腐败斗争要从实现新发展理念入手,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归宿;从建立健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体制机制入手,勇于自我革命;从实现伟大梦想入手,不断清除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阻碍;从实现世界人类进步事业入手,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牢牢站立于人类道义的制高点。

组内党员纷纷表示,蔡晓同志以时间为线索,为我们梳理了我们党自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多年的反腐败斗争历史,脉络清晰,案例丰富,展现了党在各个阶段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成果,为我们今后开展政治监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思路,带来了启示。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注重学好纪检监察史,从中汲取力量,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坚定意志,增强信心,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

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督导组第8组黄伟忠等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