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热科院开展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28 文章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和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安排,中国热科院党组纪检组印发专门通知,在院系统海口院区、儋州院区、湛江院区和文昌椰子所、万宁香饮所等,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伸手必被捉之三》和《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7月24日,首先在海口院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家院领导、全院处级以上和院机关共1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由院纪检组副组长、机关纪委书记于钦华主持。

  院纪检组要求,院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理自己和身边的人,带头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一要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和我院查处的违规案例,提高思想政治认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心正、眼正、身正,慎独、慎微、慎初,严格自律,做廉洁从政表率。二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单位中心工作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三要绷紧纪律之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在注重理论学习、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同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决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人。

  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委书记要深入对照检查,加强党员干部全方位严格管理监督,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级纪检组织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近距离、常态化、“下沉式”监督,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设备采购、成果转化、出国出境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通过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以更严明的纪律、更积极的状态投身到国家热带农业科技事业中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院所改革创新发展、院所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