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柏林同志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0-06-14 文章来源: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610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刘柏林同志围绕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为全组党员干部讲党课。

  他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必须让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加快形成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他提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把握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严到位、严到实处细处。

  围绕如何开展日常监督,他强调,要进一步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篱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执行,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通过党课学习,全组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政治定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完善党的制度建设的深刻内涵,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