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启动首轮日常监督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
时间:2019-09-12 文章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党规党纪赋予的职责,95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正式启动首轮日常监督,计划用3个月时间对全院15个单位实现监督全覆盖。

  此次监督通过关口前移,与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和课题组负责人进行集体座谈,同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开展个别谈话,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着力推进主责发力、专责尽力、“一岗双责”给力,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纪检组要求院属各单位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科研院所成为反腐败新领域的趋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三责并举”,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确保主责发力;落实好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确保专责尽力;落实好领导责任,确保“一岗双责”给力。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正确对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间的关系,正确对待领导与监督的关系,正确对待“全面覆盖”与“关键少数”的关系,正确对待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的关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