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热科院纪检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8-13 文章来源:中国热科院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89日,中国热科院纪检组组织集中观看了《象牙塔里的硕鼠窝》、《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和《蝇贪蚁腐之害》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推进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全院处级以上和院机关1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院纪检组组长何建湘主持,并提出明确要求。

  何建湘组长指出,观看《象牙塔里的硕鼠窝》具有对照警示、真人警示、自我警示的作用。省旅游学校的贪腐窝案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科研院所与大专院校有相通、相近、相似、相同之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高校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常照镜子,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引导,从思想上增强抵御各种不良诱惑的自觉性,从行为上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并予以解决,防止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要把政治纪律、规矩立起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改进作风挺起来,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把敢于担当硬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在精准扶贫的攻坚关键阶段,打虎的同时也要拍蝇灭蚁。热科院科技扶贫的任务很多、很重,很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这项世纪惠民工程的同时,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出现蝇贪蚁腐现象。

  何建湘组长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和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中国热科院纪检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日常监督挺在前面、把警示教育挺在前面、把执纪问责挺在前面,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部党组安排要求贯彻落实,确保全院改革任务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