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10 文章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6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永富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确保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满意答卷。 

  刘永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国务院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实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刘永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密联系扶贫办自身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专项巡视整改,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特色,扎实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辉忠要求,国务院扶贫办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成员,办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办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业务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