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19-06-04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63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职责使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科学筹划、系统安排好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各项工作。通过集中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行思想理论武装;开展集中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工作和党建实际,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坚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和使命,按照“一懂两爱”要求,切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入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先行一步、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位部领导坚持“一岗双责”,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领导班子自身的教育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农民群众的期盼需求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树立良好作风,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中央1号文件等提出的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