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气象部门第18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10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5月至6月,全国气象部门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继续开展第18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气象部门各单位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和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分析;通过举办多种形式廉政文化活动,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氛围。

  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本单位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情况,统筹组织好各项活动;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活动中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