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气象部门巡视巡察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19-03-20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2日至15日,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巡视巡察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的巡察办负责人和有关巡视干部共上“一堂课”,围绕做好新时代气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接受专门培训。

  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规划、全国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提升巡视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

  参训学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践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以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山西省委巡视办等单位领导同志和专家进行了授课。学员代表围绕推进巡察全覆盖、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及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等作专题发言。

  沈晓农以“气象部门巡视工作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讲授第一课。他系统分析气象部门巡视工作的历程、特点、现状和经验并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推进气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