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14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通知》要求,要提升站位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使部直属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部党支部书记轮训、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通知》要求,要严格规范推进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遵循党章,牢牢把握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聚焦优化组织设置、落实基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加强支委会班子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知》要求,要对标整改全面提升组织力。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对照党章和《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研究部署党支部建设工作,对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条例》不力的党支部将严肃追责问责。要确保各项规定执行到位,促进农业农村部基层党组织完成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