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举行新提任干部宪法宣誓及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18-12-11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6日,在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2018年新提任的中国气象局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局级领导干部,机关提任和调任的处级干部依法向宪法宣誓。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监誓,并在宣誓后代表局党组与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廉政谈话会。

  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刘雅鸣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永远铭记誓言、切实践行承诺,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在推进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历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开启气象强国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在廉政谈话会上,刘雅鸣对新提任干部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表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做到与党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领导职责、工作岗位相匹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有关制度。

  二要提升工作能力,做学习型干部的表率。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八大本领”要求,勤学、善思、重实践,积极主动学习各方面知识,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战略思维和科学谋划能力,将学习与气象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三要锤炼扎实作风,做担当履职的表率。强化担当作为,以正确政绩观和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领队伍在更大平台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聚焦国家部署和工作弱项,深入基层、真抓实干;积极开拓创新,既敢于突破条框束缚、求新求变,也注意科学方式方法。

  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章党纪;坚持廉洁自律,洁身自爱;积极弘扬正能量,维护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