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扶贫办同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9-20 文章来源: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9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与中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扶贫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对扶贫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吴清海指出,上半年扶贫办党组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取得了新进展,在此基础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六大纪律建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在介绍扶贫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办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抓比促”活动,组织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加强干部使用、管理和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脱贫攻坚全过程。扶贫办党组将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面临的形势,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中。要切实抓实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的办理工作,做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灵活形式提高学习成效;要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驻部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