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轮巡视情况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18-09-07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截止到8月3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自8月初起,中国气象局党组各巡视组分赴被巡视单位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8个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严肃指出各被巡视单位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中国气象局有关领导出席各联系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出席国家气候中心党委,吉林、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黑龙江、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出席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

  巡视反馈中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是经中国气象局党组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同意的,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意见和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反馈意见对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部门党的建设;要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入剖析在理想信念、思想认识、组织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制,要制定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按时报告整改情况,并向党员干部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全面认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建议,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以巡视为契机,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最大的决心全面“查”,以最坚决的态度严肃“办”,以最有力的措施彻底“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运用好,不断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