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会强调拧紧思想总开关 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时间:2018-06-05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继续强化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5月2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近期查处的8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通报,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等方面违纪违规情况,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破除特权思想,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机构要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员姜平在会上指出,气象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切记红线碰不得、要求松不得、侥幸要不得、监督缺不得;要紧跟中央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雅鸣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严峻,扎扎实实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政绩,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拧紧思想总开关,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严于律己,严格管理干部、带好队伍,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法纪底线、立足岗位干净干事。

  二要驰而不息、细抓严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每个领导干部都应该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三要强化担当、强化问责,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做到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严肃问责。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