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清海组长出席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2-08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 李一鹏报道 中国气象局2月2日召开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雅鸣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雅鸣要求,全国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气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刘雅鸣指出,2017年是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一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雅鸣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气象部门开启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气象部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强化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基层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体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和教育。

  四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强化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实施办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切实发挥各种监督力量的作用。

  六要压实责任、提升能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党务和纪检监察队伍。

  吴清海指出,2017年,中国气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切实做到“六个摆进去”,即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在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本单位情况,提出具体措施、细化任务、明确分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中国气象局党组将开展专题研究,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会。北京市、河北省、浙江省、四川省等四省(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气象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与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州、盟)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以及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