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林业局党组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2-02 文章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1日,国家林业局党组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刘柏林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正局级纪律检查员周若辉参加会议。

  张永利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了新部署,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新要求。局党组多次强调,集中精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措施,是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近年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农业部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办、各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了机关直属单位、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巡视全覆盖,充分展示了局党组管党治党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魄力,展现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的原则和立场。

  张永利强调,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抓好整改责任落实,巡视办和巡视组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巡视成效的重要标准。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重视长效机制建设,立足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严格规定整改时限,重新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要倒排时间表,选准着力点、找准突破口,持续精准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刘柏林指出,国家林业局党组从部门实际出发,果断决策,以管党治党的高度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及时部署启动专项巡视工作,实现了对57个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专项巡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柏林强调,巡视整改要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角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把单位的情况和自己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拿出实劲、韧劲、狠劲落实整改,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在整改中要举一反三,通过建立制度、落实制度来解决问题、规范管理,实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标,推进内部管理和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组织领导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及时约谈提醒;对巡视整改不到位、拒不纠正错误或不按要求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中国林科院、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作交流发言。